Hill山

乱磕乱吃饭乱做饭

[得体]药到病除

※无脑甜,简单来说傅恒喝了药后仿佛喝了假酒,一不小心就开始乱说话

※没啥逻辑


傅恒是习武之人,生病发热这样的事情几乎是不存在的,但偏偏是在蜡月寒冬大雪封宫的时日,御前侍卫傅恒他受了风寒,孤零零的要待在侍卫所等待雪停才能出宫回家。

"那我先去替你值班了。"海兰察拂手扫去帽子上沾上的雪点,又将它正形摆好,出门前不忘回头以怜悯的神色关照他的好兄弟傅恒直到被那头卧病在塌上的御前侍卫狠狠瞪了一眼,才耸耸肩膀撇着嘴往外走。

"诶,璎珞姑娘?"


海兰察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傅恒一听赶忙撑起身子。


"富察侍卫。"魏璎珞手上提着个木雕的精致药盒,将它往桌上一搁从里面取出还留着余温的药碗。"皇后听闻你不肯喝药,特地派我将药重煎了一遍。"


傅恒抬头望着她被冻红的脸,在灯火的映照下居然额外的可爱,就这么端着发愣了一会,又觉得不妥的偏过头。


"我……这就是小病,没有必要喝药。你……咳咳。"他这头还没讲完,那头魏璎珞已经皱着张脸将药碗凑到他跟头了。"呈什么能,这药我可不想再煎第二回了。"


听闻是魏璎珞亲手煎的药,傅恒也没再说什么,抿着嘴唇将苦涩的药灌了进去,而那头完成差事的魏璎珞接过了碗,正准备离开却被傅恒拽住了衣袖。"再…留一会吗?"


魏璎珞仿佛不可思议般眨了眨眼,仔细一看傅恒竟然烧的满脸通红,喝了药后更是一副恍恍惚惚的失神样不禁心里嘈道"怕是病的不轻吧?"


"怕是不妥吧,御前侍卫和一个宫女共处一室。"她嘴上是这么说着,手上却是搬了把凳子坐在他塌前,手背贴上他额头。"这么烫啊。"


本是两人间玩笑般的话语,那边喝了药有点迷糊的傅恒却是夺下了魏璎珞本欲缩回去的手,仔细的裹在手掌中,嘴里小声嘀咕着些碎碎语。"是很不妥,但是没有什么关系,等以后我将你明媒正娶带回家中,我们可以想孤男寡女多久就孤男寡女多久……唔……等你到年龄了可别急着嫁人,等等我,等我建功立业……应该不会要很久吧,你会等我吗……"魏璎珞一脸懵的看着傅恒。"等等,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清?"那边的富恒慢慢缓了一些,突然直勾勾的盯着她"我说你可爱。"


"你病糊涂了吧"魏璎珞突然的抽回手,顶着一头???拎起药盒就走"好好睡一觉清醒一下吧。"

"好的,都听你的。"

刚刚巡逻回来一脚跨入侍卫所的海兰察一脸惊恐的看着坐在塌上一脸笑意的傅恒,极其担忧的"傅恒,人都走远了,你在这笑什么呢,你没事吧?"


"我很好,"傅恒拉起披盖的外套,趴在桌上开始小歇。"我要睡了。"


"………哦,那你睡好。"





————————————————

第二日清醒过来的傅恒:"我真想杀了我自己。"

海兰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

评论(6)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