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山

乱磕乱吃饭乱做饭

[亮维亮]躲避球和足球


※萌三国设,高中时期

※人物属于赏花,ooc属于我orz

※我对足球也是一知半解,如果说错大家不要深究

姜维的运动细胞发育的很好。这点诸葛亮不得不承认。

汉中市第一中学是今年的汉中市足球联赛的主场,而作为汉一中学生会会长的诸葛亮尽管对运动兴致缺缺,也不得不出场决赛,然后坐在视野最好,人人羡慕的大前排,近距离观看他一窍不通的足球。


尽管身为主场方,但汉一中的足球队向来被扣以平庸的帽子。没有特别突出的战绩,但又从未垫底,这可愁坏了校长,为了学校的名誉干脆给校队下了死命令:
"你们身后就是莫斯科!"当然,这句是学生间的玩笑。具体的内容除了球员谁也不知道。于是在这种荣誉之战的负担下,校队竟然一路苟进了决赛圈,其中身为前锋的姜维自然功不可没。

而这场比赛他们对决的是蝉联冠军三界之久的汉二中队,球技的碾压使汉一中队队友不得不使用对体力消耗极大的密集防守法,于是,比赛的比分就僵持在0–0。

直到最后几分钟,所有人都以为要进入加时赛,也因为这场乏味的比赛昏昏欲睡时,巧妙停住张飞传球的前锋姜维,突然提速在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情况下,带球连过三人,在被敌队后卫飞铲之前将球一脚送入对方球门,但由于被对方穿着带钉球鞋踹中了脚踝,他狠狠跌倒在地上直到欢呼的队友将他拉起,一个劲的揉着他脑袋。


此时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结束。狂欢的声音一阵压过一阵,而球队的救世主,所有人都想拥抱的前锋姜维,却突然挣开队友的拥抱,一瘸一拐的走向学生会席位。


诸葛亮注意到了,姜维深棕色的眼睛紧紧的望向他,透过那双眼睛,仿佛周边的人群都褪去了颜色,唯独那个银白色头发的少年才是唯一应该存在的人。姜维的脸上挂着期翼的笑,尽管深褐色的泥土和绿色的草屑让本应白皙的脸颊脏兮兮的。这个情景很是眼熟,像是在蜀小班时,为了替自己争口气的,不要命的去抢夺躲避球,让整场比赛成了他的舞台,赛后却进了医务室,坐在病床上抱着他肌肉拉伤的腿,哭丧着一张脸朝他讨安慰。


"前辈,我真的很痛。"那时诸葛亮虽然觉得他傻乎乎的,但也傻的可爱,在他狗狗般可怜的眼神下神差鬼错的揉了揉他墨绿色的脑袋以示安慰。


回想起这些诸葛亮失笑起来。尽管只是嘴角细微的上扬,也被姜维认真捕捉到了,他恍然顿下脚步,带着些不解,却又在下一刻加快了脚步,终于从阳光的暴晒下隐进了诸葛亮的凉棚内,他在诸葛亮的身旁坐下,开口却是与他在球场上充满狠绝味道的脚法不同的示弱。


"学长,我的脚踝好疼"


诸葛亮板着张仿佛面无表情的脸,却又忍不住掩饰性的抿起嘴唇用掌心揉了揉姜维墨绿色的头顶。

————————

冲忙赶进来的校医:?adc人呢

评论(1)

热度(23)